Tuesday, July 1, 2014

要到BIC CAMERA迷路記

吃飽了,伊勢丹也關門,我想趁BIC CAMERA還沒關門前,去買預訂要的東西(幸好有寫下清單,最好寫日文);但明明從HARUKA下車莫名上了電扶梯就到的BIC CAMERA,這時就變成了找不到的地方,偏偏觀光案所8點也關門了,我的英文無用武之地。
一位友人會日文,卻聽力不佳,但怎樣看指標、問路都找不到;後來我還跑去問置物櫃外的便利商店店員,但我也只會問 BIC(U) CAMERA doko desuka? (我認為我已經盡量說的很像日本人發音的英文了) 結果店員也是愣了一下才知道我在說什麼,後來才知道是要走出京都車站外,從2F伊勢丹前面的電扶梯下去1樓出去,左手邊一直往前走就能看到BIC CAMERA。

總之幸運的沒走太遠就找到了,這時慶幸我有記得要買的商品在哪層樓,直奔後,看了一下,卻發現蒸臉機架上沒貨,我直接抓了展示機問有沒有,趁店員先生找貨,我抓了一台洗頭機;其他想買的太貴了,放棄。
要結帳前,店員先生看到我拿出的折價卷,跟我解釋,我才發現網路上印出的BIC CAMERA折價卷8%+2%=10%的折價卷,並沒有VISA卡8%+5%=13%的折扣划算(但總金額要超過1萬日幣才有折扣),我還打算去上一層買三菱除濕機的濾網和草藥盒;因為我忘了日文要怎樣說,只能寫漢字"一起結帳",店員先生想了一下,說出"issho"這個日文和together這個英文,我就點頭,知道終於有溝通到。

上樓一層,拿品名給店員小姐,她查了庫存,發現沒貨,只好寫下英文order和中文"無庫",我用英文說28號要離開,沒辦法....
趁關門前趕緊下樓結帳,店員先生應該覺得奇怪,我就說 nai desu (沒有)
交出護照和信用卡,店員先生就會把相關退稅文件釘在護照上(日本海關應該要收走,但沒收走),簽完刷卡單就好了。

最後還是順利買到蒸臉器和洗頭機,加上折扣,沒想到在台灣只能買到一台蒸臉機的價格,日本可以買2樣產品。

非常趕時間的買東西行程,加上我的日文真的沒很好,看來還是要學一些日文啊~


JR 京都車站

終於到了京都!

6點鐘,初夏,剛好接近夕陽的時間!













其實HARUKA下車拍完旁邊的牆壁後,如果直接搭一旁的電扶梯上樓,就會到 BIC CAMERA。

出站是另一個方向,出站前的左手邊站務室前面,可以蓋紀念章。

到2F的觀光案所對面,就有投幣式的置物櫃可以放行李箱,沒想到我的行李箱太胖,居然要塞進700塊的置物櫃,400塊的塞不進去啊XD 要跟友人29吋的行李箱放相同大小,而且放了29吋的櫃子還塞的下另一個友人超迷你的行李箱。







我們到處亂晃,逛到了伊勢丹百貨的頂樓。

因為我們都餓了,放棄去另一邊的10F吃拉麵小路,也錯過了吃拉麵的機會....
名代豬排也沒吃到.... 因為隔壁的和幸豬排也要等,我們選了一家不用等、價位也沒太高的店
湯對我來說有點鹹。東西很好吃,雖醬汁也是有點鹹,明明應該很餓,我卻沒能吃完,果然,之後就出問題了+_+

因為百貨公司8點就關門,點完餐,我趁上餐前跑去8F要用台新銀行新光三越聯名信用卡換伊勢丹跟三越的GUEST CARD,結果忘了帶護照...冏

回去要拿護照剛好上餐,吃飽就趁關門前半小時,順利換到GUEST CARD(不過餐飲和地下室食物等都不能打折啊XD)
去地下室買了綠壽庵清水的金平糖,據說非常好吃,但也貴;不過因為我日文不太通,又快打烊了,指了櫃子2盒,1盒是6種口味的,另一盒應該是5月限定的藍莓口味;結果昨天開了,怎麼是3種口味的,藍莓的呢? 而且這3種跟我買的另一盒6種口味,有一半是重複的啊XD

関西空港 JR 特急HARUKA

搭了二航廈到一航廈的接駁車,搭電扶梯上到2樓,就能看到有一堆人在排隊,這時跟著排就是,如果是要去京都,搭JR HARUKA最快,75分鐘可以到。
交通文,建議去看"小氣少年"的blog或書,雖然實際經歷過,跟看別人寫的,還是有差距;但有一些準備比較好。

這裡要注意的是,買ICOCA& HARUKA套票,只能用14天,所以如果會超過14天的旅程,就不適合買。
另外,當初一直以為 ICOCA可以用來付京都地鐵的車票錢,試了好多次都沒反應,而我們到地鐵站時,店家和服務處都關門,也沒辦法去問;最後是投零錢才順利買到票。



ICOCA有2000日幣的電子錢,因為我們都沒搭電車、也完全沒去看可以使用的店家,結果回程就只能拿去退錢,每張卡要收220塊的手續費。
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,又跑去排買票的櫃台,到進出JR站旁的站務室就能退錢。

其實便利商店 LAWSON, 7-11, FamilyMart和OK都能用ICOCA,京都車站的 THE CUBE , Porta和拉麵小路也都能用。上面的店都能用ICOCA......
真的是殘念啊XD
220塊也能買瓶飲料和小點心.....







HARUKA準時速度平穩也很乾淨,我們是自由席(座),是第4~6節車廂,車廂外也會有顯示。
車到站,先會有人快速打掃和自動轉座位,還不能上車。
上車放完行李就能隨便找座位坐了。
期間會有列車長來問要去哪一站和記錄座位;我中間為了拍照看風景還換了座位,列車長還以為是新的乘客,不過後來還是有認出來我。

我個人是建議一開始坐右左邊窗戶景較大的位子,可以拍到大阪(?)的一些照片。


之後換到左邊窗戶景較大的位子,但下午搭可能會西曬,要做好防曬和戴太陽眼鏡。

 





2014/05/24搭樂桃出發去京都

終於等到要出發的這個星期六,在這之前的天氣都在下雨,連我也有些擔心出門的天氣會不會不好,幸好就剛好放晴了!

訂好機票時,就預約了信用卡的免費接送機服務;所以2位友人就先到我住的地方集合出發去機場。

剛看到友人的行李箱...我嚇到了! 是29吋的大行李箱XD
不過也因為夠大,可以塞下我的腳架和一個預備在機場買免稅品用的手提行李箱。
因為我的中型行李箱已塞了一個登機行李箱,太胖了,腳架都擠不進去。

然後我又吃了一驚,另一個友人的行李箱超迷你的,比我的登機行李箱還要小= =
但也因為她的行李箱夠小,不然來接機的車子後車箱塞了2個行李箱就滿了...29吋行李箱真的很大啊~

應該是週末,8點多的路上沒有塞車,30分鐘就到了機場;我在車上和司機聊了一下,才知道一航廈跑道有一條正在整修,只有一條能起降,所以都會delay,特別是在熱門時段.....
不到9點到了機場,櫃台都沒開....就只能在一旁等;趁空啃完前一晚切好的芭樂,這些芭樂原本被友人以為是早餐垃圾,在我沒注意下,就丟到垃圾桶了....-_-|||
還好我多用了一個塑膠袋裝,友人去找回時,裡面分裝好的芭樂沒弄髒。

Check-in完,去找便利商店買三明治,但沒想吃的,只好買了哈肯鋪的麵包。

跟一航廈真的很不熟,應該有十多年都沒進過一航廈了,一直搭飛機都是在二航廈。

過安檢海關前要將隨身的水倒掉或喝掉,這就造成了我之後...嗯...有點悲慘的狀況

一航廈很小,免稅店也沒有二航廈那樣多可以逛,幸好也沒被託買免稅品。


走錯了候機室,難怪空蕩蕩沒人,裝了水,走到隔壁候機室,邊走邊喝,發現水有中藥味,還以為是我前幾天仍在吃中藥的幻覺,聞了水杯,連水杯都是中藥味;但並不是我的錯覺,問了友人,她們喝了,說有霉味@@        
先去倒掉,重新裝過飲水機的水,一樣有中藥味;趕緊去用廁所洗了水杯,決定去跟友人合買販賣機的礦泉水。
粉紅樂桃飛機來了! 結果遇到飛機塞車,要起飛的飛機要排隊,一架飛機線降落,另一架在起飛。在等飛機起飛前就睡了一小段。

搭樂桃的飛機應該是我搭飛機集滿50次或是50多次的經驗(正確的數字我也算不清楚),搭過10多家各國的航空,遇過各種奇怪的狀況(引擎壞掉的、起飛後機艙天花板漏水、因超過航空管制時間,都坐上飛機了卻不能起飛、飛機客滿,空調卻根本像沒開,大冬天的,大家都滿頭大汗....等等),樂桃是我再也不想搭的航空公司之一。不是服務不好,反正廉價航空沒付錢就沒服務,所以也不知道餐點飲料是怎樣;但椅背非常薄,後座的人放了水杯,坐前面的人,如友人形容的,椅子變成按摩椅XD 
然後我們遇到後一排是年輕父母帶小孩出門,小孩就一路滾來滾去,不能好好坐定位;是因為我們早起都有點累,上飛機就開始睡,不然這種狀況會讓人生氣

我知道下次搭其他廉價航空必備的東西了 1. 入關後買瓶罐泉水(桃機的一航廈,飲用水我覺得有問題) 2. 耳塞 3. 可充氣的U型枕 4.自己愛吃的食物(其實飛機餐大多都不好吃)

到関西空港,二航廈目前只有樂桃在用,出關很快(只有我們這班飛機的人),廁所潔白乾淨沒味道,是免治馬桶(日本很多都是免治馬桶)。
大阪的天氣是大晴! 
還好買了偏光太陽眼鏡,可以直接套到眼鏡上的,免得還要花一筆錢去配有度數的太陽眼鏡。全視線的鏡片對我來說有個缺點,太陽下拍照,我看不清楚LCD螢幕的影像,以前的舊SONY數位傻瓜相機,還有觀景窗可以看;現在的Cannon類單,觀景窗根本是裝飾用,看不到,所以必備一隻太陽眼鏡,幸好現在出現所謂包覆式的太陽眼鏡,而且非常便宜又好用。

樂桃在二航廈有優點也有缺點,優點: 通關快速;缺點: 免稅店很少,只有3家能逛,所以要買京都Yojiya化妝品的,搭樂桃是沒得買,是要在一航廈才有;而且要去搭JR或鐵道的,要搭免費接駁公車到一航廈。












2014年5月出發去京都--行前準備

去京都是在一次凱龍治療中突然蹦出的想法,但卻拖了大半年後才成行。

原本只想自己一個人去,結果3月中和2位國中好友約吃晚餐後,提到我想去京都,她們也說要一起去;然後就是開始找飯店、訂機票、規畫要走的行程。

結果發現京都飯店好難訂XD 應該是因為我們是3人行,多數都是2張床一間房,但京都飯店也太快就沒房間了吧! 下午看,晚上就沒房間了...冏
看了N間飯店和訂房網,最後在Hotels.com,訂了Hearton Hotel Kyoto,3張床的房間。

其實訂完後有些不安,看到有人說房間很小。其實日本飯店房間小,我是知道的。
繼續google看有沒有住過的人分享的心得和房間照片;結果很少,只意外得知飯店能免費借腳踏車。

飯店搞定,就趕緊訂機票。
明明就是2個月後的機位,結果是樂桃最便宜,雖然規定也很多;但為了將花費降低,只好訂了。

為了配合朋友的時間,就排5/24~5/28,這5天。

然後資訊狂的我,就開始爬文、借書和買書,找看哪裡有好吃的、必買的東西......等等

當然,實際走的行程絕對很難跟一開始規劃的一樣......


Thursday, November 21, 2013

Bumper應該要改名字XD

昨夜開車出門收集需要的資料,因周日去新竹城隍廟拜拜完的症候群,喉嚨和呼吸道這幾天感到不舒服,這幾天睡眠狀況已不佳,加上被母親唸了(她明明就什麼都不懂、也不去做,就只會出一張嘴,要他人去做事),心情差、路又不熟的狀況下開車出門,果然就是發生狀況。

好吧! 反正這不是第一次撞到,所以我已經有一次報警處理的經驗了。

說來我跟"鐵" 一定有什麼不解之緣@@
第一次是開車路邊停車要去郵局寄包裹,結果撞到右邊銀行因地勢低而放的架高鐵架,右邊保險桿下面凹進去,然後上面靠近車登處的保險桿突出來。

這次是在巷內要迴轉,前面路口房子整修中,後面有摩托車經過,光線又昏暗,沒算準距離,右邊前面保險桿磨到前面的工地鐵門 T_T

所以bumper以命名學來說是不好的,因為就是要被撞啊XD

另外就是,台灣巷內路小,不要亂迴轉,還是多花點汽油錢、多排二氧化碳增加溫室氣體和增加空氣污染,開遠一點,也不要想省路、省錢、環保,結果就是A到,還要聽別人碎碎唸


Tuesday, October 15, 2013

DONQ 可麗露 Canele

做完第二次的凱龍治療,比預期還快結束,又到中山捷運站吃麵線和買麵包,雖然剛好是週年慶的周六,地下街的人潮並不太多。只是後來下雨很麻煩。




吃起來皮脆內軟,甜度,印象中比野上麵包的較不甜。